close

沐川國際


沐川國際

目前使用已十年,機台開始有問題,業務說如果是晶片壞掉要3xxx,再加上每半年的濾心更換一次4500。



請問應該要換晶片再戰十年還是市面上有什麼機台能取代她?


目前需求很簡單只要濾出來的水不用煮沸能直接喝就好,濾心價格便宜就好。


爬文查了一下3M DS系列+PP好像很划算,更換濾心也容易,不用找業務,不知道DS系列的功能是不是能取代?



最後想問一下,想要純水一定要安裝RO逆滲透嗎?












kuochunyu wrote:
最後想問一下,想要純水一定要安裝RO逆滲透嗎?

yes
不然就是耗電的蒸餾水機

kuochunyu wrote:
目前使用已十年,機...(恕刪)


安麗真的太貴了 那個機器 和那個耗材 去買個3M就很好用了 錢也省一堆

kuochunyu wrote:
目前使用已十年,機...(恕刪)


一台濾芯經過NSF認證的白牌RO機,也才兩三千塊,用安麗的淨水機,每半年換濾芯的錢都可以換整台RO機還有找了。
若你真的要安麗的架構
買一套三胞胎裝PP,活性碳x2
然後上面加一隻紫外線殺菌燈...

這樣過濾來就比安麗強了...一年的濾心買美國進口的也不用1張小朋友

什麼還要全機NSF...

沒有難度啊...有碰到水的外殼,接頭,管線都買的到NSF啦...

這樣的組合應該不用6張小朋友
kuochunyu wrote:
目前使用已十年,機...(恕刪)

簡單一句,要純水可以直接生飲,找RO機。

當然專家學者還是建議不管怎樣的水,都要煮沸,才能消除某些有害物質。


以下就使用RO機的心得分享一下:

RO機基本濾心組成就前三道濾心,RO膜,後X道濾心。

前三道保護RO膜,RO膜造純水,

後X道是裝的濾心不同有不一樣效果,如改善口感、殺菌、增加礦物質...


基本上官方(店家)建議前三道半年換,RO膜2年換,後X道1年換。

基於RO膜2年換,1隻美國進口50G的RO膜480元(之前都買450元,最近漲價了?),

前三道,似乎也不需要用太高檔,所以前三道半年大概25+70+165(美製)=260,

後X道就看個人了,要口感好一點就裝竹炭的,要除菌可以用銀離子的,

要增加水中礦物質的,就裝麥飯石的,但麥飯石貴一點的跟便宜一點的口感有差,

自己是裝竹炭與銀離子,1年150+300=450。

就濾心兩年共花260*4+480+450*2=2420。

通常跟換RO膜會順變更換廢水比,30元(以前好像50元?),

建議5年換儲水桶,400元(以前好像350元),順便換一下純水管線10米55元,

鵝頸也可以順便換無鉛的,650元。畢竟要生飲的。


使用應該至少10年,在第7年左右就壞個RO膜外殼,廢水口的逆止閥,50元,

其他也沒遇到啥問題,當初購機有自動沖洗,約5500(包含1000元安裝)。
以上的回文是心得,應該不涉及廣告了吧!

之前有次回文,有網友在問買哪個RO機CP值高,

只是寫個型號而已,分享一下便宜大碗的,結果就是回文一部分都被刪掉。


重點來了,整棟樓也沒幾個回文,刪我有寫到型號的那個部分就算了,

竟然整棟都被拆掉,裡面應該有我對於RO機的心得分享,與對一些迷思的澄清,

因為自己也在用,所以也不希望自己喝得不健康,

網友提到的迷思,也是爬文看一些專家學者的意見,當然自己會過濾一些廣告文,

從中比較這RO機到底OK不OK,結果說明事實也被認為是廣告。

當時也分享一下親戚喝自家RO機與他朋友家沒RO機的水之感想,

因為我也跟他有同感,這部分似乎也被認為是廣告。

真的就單純想跟高雄網友分享高CP值RO機,

而我自己跟RO機也扯不上一點關係,頂多我家有一台而已。


最後還是建議高雄網友,還在喝一般自來水的,真的別再喝了,

以前我也是喝自來水(燒開就喝),自從裝了RO機後,才發覺,原來水本來是這樣好喝。


其實說到最後吊詭的是,那我家的RO機的濾心品質到底有沒問題,

真的能有效過濾嗎?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,

當初也是看他評價高才去店面購買的(那時大順路離我家還算近),

當時只是很單純想買陽離子交換樹脂,卻遇到了RO。

店裡大姐說,直接買RO啦!水一定更好喝啦!

忘記當下有沒試喝,很多很多年前,應該至少8年有了吧?

但是現在喝家裡的水,真的比自來水好喝,我是覺得會甜。


題外話,現在有加盟店了,就沒再跑大順路那邊了,

現在常去的店家,本來的店長有養小丑魚,不過店長回「楠梓」開店了,

還好這間店還在,不然又要跑到大順路了。

ps.發文後,被養小丑魚的店長發現,說她是回到楠梓開店不是左營。離我家更遠了。



不知道01樓管會不會刪我的回文,要刪就刪不OK的部分就好了,

別整個刪掉,至少可以讓網友知道,其實想喝口感好的水,有高CP值的選擇,

還有讓網友知道,高雄的自來水,沒有過濾,真的不好喝。


ps.不知道會不會得罪其他廠商,被迫刪文,還是怎麼的,但我說的都是實話阿~~~

要不我也學一下其他前輩先聲明一下:

我不自刪文,也不自殺,是這樣嗎?哈哈~~~
半年 4500 可以一年換2台全新的RO耶,換整台的比換濾心簡單。
建議你換RO 每年換下來的半新機再1000塊網拍掉。不然送親戚,要送我也可以
ro水真心好不騙

本文出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729&t=4838860


沐川直銷國際事業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直銷 傳直銷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ty4500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